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北京特长生与升学脱钩 万名金帆生仍可跨区特招

  虽然北京将在3年内取消特长生与升学的挂钩关系,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,有金帆艺术团的学校在招生时仍然可以跨区招收特长团员,以保持艺术团的稳定性发展。涉及这一政策的有万名金帆学生。

  金帆艺术团创建于1987年,最初拥有600名中学生,11个分团。如今,金帆艺术团已经发展为十几个艺术门类,64个艺术分团,包括13个合唱团、7个舞蹈团、12个民族乐团、20个管乐团、8个交响乐团及手风琴乐团,还有京昆艺术团、曲艺团等,团员已经多达万人,成为首都乃至国家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标志和一张金色名片。

  为保证金帆艺术团的稳定性,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,市教委对拥有金帆艺术团的学校给予招生政策倾斜,这些学校招生时可打破区域限制面向全市招收团员。

  年初两会上传出消息,3年内本市所有特长生要逐步和小学、初中与高中的升学脱钩。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,为保证学校艺术特色的延续和校园文化的建设,对金帆艺术团仍会给予招生政策的倾斜,学校仍然可以跨区招收有艺术特长的团员。

  据了解,从2004年开始,金帆艺术团每3年要重新审批认定一次。2004年,28所中小学和校外教育机构通过审批加入了金帆艺术团的行列,使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扩充为64个。今年的审批工作尚未开始,预计今年金帆艺术团数量还会有增加。(记者李莉)

No comments: